死人失语,阅者无法向阳

想到什么写什么
咸鱼写手,喜新厌旧怪

  小凑  

【楚路】当勇士为拯救公主跋山涉水时,年轻的王子在做什么?

OOC预警 沙雕短篇

指路新短篇,略丧的那种

-

当勇士为拯救公主跋山涉水时,年轻的王子在做什么?

当公主夏弥被恶龙抓走的消息传来时,国王恺撒·加图索的手抖了一下,刚摸起来的一张麻将牌“啪嗒”一声滚到绿天鹅绒桌布上,巫女诺诺眼疾手快捡牌摊牌,大叫一声,胡了!然后不客气地把筹码都扫进自己口袋里。

恺撒痛心疾首地看着瑟瑟缩缩的传令员,最后还是没让他赔自己刚输出去的八马四轮豪华限定款马车。同样坐在麻将桌上的王国秘书长帕西·加图索好心提醒国王,你的女儿被抓走了。

大家一起回想了下刚才那句话,公主夏弥被抓走了,公主夏弥?

所有人的视线集中到牌桌上的第四人,夏弥捏着一张幺鸡迷茫地抬起头,看我做什么?

那么问题来了,谁被抓走了?

王国护卫队出动,在翻出了诺诺私藏的黑魔法书和夏弥的《王国虐恋:霸道骑士爱上我》之后,真相终于水落石出。整个王宫失踪的不是夏弥的贴身侍女也不是蕾丝白裙少女团团长,而是王子路明非。

王室御用记录员芬格尔·冯·弗林斯提问,恶龙为什么要抓走路明非?

这个问题很有深度,为什么不抓钦定的王国继承人公主夏弥而要抓混吃等死的王子路明非。

夏弥说,有可能是那头龙比较眼瞎。

恺撒、诺诺以及帕西认真思考后,一致认为夏弥就是女版路明非,路明非就是男版夏弥,他们如出一辙的白烂话、三米厚的脸皮和相似的气质都给出了答案,也不能怪那头龙会分不清夏弥和路明非。

但现在路明非被抓走的原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加图索王国的尊严不容挑衅,恺撒大手一挥,让寻找勇士的通告贴满了王国的大街小巷。其实恺撒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要寻找勇士,他比较倾向自己提把剑出门把龙直接砍了完事,但诺诺和夏弥一致反对,恶龙和勇士是绝配好吗!?

诺诺说,夏弥我没想到这个世界只有你懂我。

夏弥眼泪汪汪,师姐我们是灵魂之友啊。

总之最后还是贴了通告,通告上白纸黑字写着,只要有人能带回路明非,金钱地位美人随便挑,如果王子本人同意,这个王子的头衔也可以给。通告刚像小广告一样贴满了每个角落,就有人揭了,恺撒扼腕叹息,这个人怎么不早点揭呢?太浪费物资了。诺诺说你不是国王吗?怎么也这么抠,恺撒叹息说我不省点怕养不起你。

揭通告的是新晋出炉的勇士楚子航,十八岁,上个月刚拿到自己的勇者认证勋章,身高一米八,性格稳重,无不良嗜好。老实说恺撒自己并没有对上过恶龙,摸不准对方的实力,送这么个条顺盘靓的小伙子去那儿恺撒还有点舍不得,万一折在那里加图索王国岂不是少了一个日后能打仗能指婚的。但楚子航自己坚决要求,并且不要求三险五保,恺撒说,年轻的勇士啊,王国会永远铭记你的功勋,楚子航说谢谢了还是不用了,于是恺撒、诺诺、夏弥以及帕西就站在城墙上目送着楚子航提了个小包裹和一把剑就出发了。

希望他们能早点回来,恺撒沉重地说。

诺诺说,别以为你这样装深沉就不用陪我打麻将了。

 

勇士楚子航带着王国最锋利的宝剑村雨出发了,他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硬生生把一张帅脸折腾成了七十八岁的沧桑老大爷,村雨不幸沦落到割头发和剃胡子的惨淡境况。

等楚子航上路一个月后,他终于到达了传说中恶龙的巢穴——尼伯龙根山脉,只是这山脉实在是太过高大雄伟,楚子航明智地决定守株待兔,在尼伯龙根小镇上等恶龙出门买面包时一举击杀。

这时有个披着破破烂烂黑袍的陌生人来到楚子航小屋边,他敲了敲窗子,声音沙哑地问,年轻的姑…呃…少年啊,你想买一个苹果吗?

楚子航打开窗户,面无表情地说,路明非你好。

陌生人被吓了一跳,他看着楚子航,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师兄你这个粉色围裙挺可爱的。

楚子航环顾四周,确定周边没有恶龙之后,眼疾手快地把路明非从窗户外拉进屋子,除了路明非摔了个狗啃泥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楚子航说,我刚烤的苹果派,你要吗?

路明非说,师兄没想到你厨艺这么好。

他们交换了一下信息,路明非咬着苹果派问,师兄你怎么在这里?

楚子航愣了一下,想起来他本来应该是来杀恶龙救王子,而不是在这个小镇上开面包店。

路明非说,芬里厄是个好孩子,我们一起吃薯片看电视,除了穷了点,我还要出来卖苹果赚钱。

楚子航说,那怎么办?我还要杀他吗?

路明非说,不如算了,芬里厄只是想找他姐姐。师兄你知道吗,芬里厄居然也看铁臂阿童木,我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会看阿童木了。

楚子航说,明非我没看过这个。

路明非说,不如师兄你下次跟我们一块儿看。

然后楚子航、路明非、芬里厄一起看完了十集铁臂阿童木,并且讨论了一下哪个牌子的黄瓜味薯片最好吃,最后他们还下了几盘大富翁。

 

勇士楚子航带着王子路明非返回首都时受到了国民们的热烈欢迎,恺撒头戴王冠坐在王位上,王冠是他少有的没输在麻将桌上的东西,恺撒咳咳嗓子,说,年轻的勇士啊,你带回了王子,你想要什么奖赏呢?

楚子航说,我要王子。

恺撒愣了一下,啊,行,你跟路明非商量一下,我觉得他也不是很在意王子这个头衔……

路明非说,师兄你要吗?你要我就给……

然后他们就看见楚子航走到路明非面前,用他一贯的死人脸说,明非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

为什么有人求婚都能面无表情。

路明非倒吸一口气,诺诺和夏弥在最初的懵逼之后瞬间兴奋,恺撒觉得自己似乎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路明非语无伦次地说,师兄你再考虑一下我觉得我们还是很纯洁的兄弟情不如我们都冷静一下你不是宇宙钢铁直男吗balabalabala……

在楚子航说话之前路明非夺门而逃,宛若一条脱缰的野狗。

 

诺诺用魔杖敲了敲路明非的脑壳。

说吧,你对楚子航是个什么感觉。

路明非一脸沮丧地说,师姐我真不是弯的,我和他就很好的朋友啊,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喜欢我。

诺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说,你是不是傻,人家为了你都要去屠龙了好吗?

路明非说,呃……其实芬里厄没死,它还是个挺乖的小孩。

诺诺说,请不要歪曲话题谢谢。

诺诺说,我们换个话题,你有什么想对楚子航做的事吗?

路明非认真思考了一下,说,以前在学校读书时,有一次外地活动,我们住在同一个房间,那天晚上我没睡着,偷偷跑到他床上数他的睫毛。

“啪”的一声。

诺诺的魔杖结结实实敲了路明非一下。

路明非抱头控诉,师姐你干什么!好痛的!

诺诺语气沉重地说,完了孩子,你沦陷了。

 

许多年之后,公主夏弥继承了加图索王国,每当夏弥被堆积如山的文件淹没时,她总会想起多年前那个背信弃义薄情寡义无情无义抛弃了她和一个叫楚子航的野男人私奔了的王子路明非,还有提前退休每天只知道喝下午茶、和诺诺打麻将的前任国王凯撒·加图索。这个冰冷的世界,唯一能够温暖夏弥的只有芬里厄的薯片和软软的肚皮。


- END -


---------------------------------------------------------


【以下是原版开头,写了两段觉得全都是恺诺,但我自己还挺喜欢的,就贴上来了,什么时候再重写一次。】


位于沿海地区的加图索王国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年轻有为的皇帝,在二十岁的凯撒·加图索奢侈华丽的登基仪式上,来自东南方向温暖湿润的风吹过加图索王国广袤的土地和少女的长裙,皇帝的金发耀眼如同永不落下的太阳,四月洁白的月兰花如约盛开,为这位年轻强大的国王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皇帝本该在登基仪式上宣布他的皇后人选,一位温柔端庄的淑女,出生名门,血统高贵,长而优雅的名字应当被写入羊皮卷,大臣们早已看中斯图亚特家才华横溢容貌出众的长女。而自负的皇帝却在他的臣民面前一字一顿,说他倾慕幽暗深林的女巫,尽管她四处游荡居无定所,但皇后之位将为女巫诺诺永远张开怀抱,凯撒的反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女巫,如同多年前前任皇帝庞贝·加图索为了古尔薇格而对抗整个家族,可古尔薇格至少有个姓氏,而无人得知诺诺的真正姓名!血统不明、地位底下、性情顽劣,这样的女人没有成为加图索王国皇后的资格。大臣们希望注定要带领这个国家走向荣光的皇帝只是一时任性,他们愿意包容凯撒的小脾气。


评论(5)
热度(2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凑 | Powered by LOFTER